海洋bat365中文官方网站于飞、苏磊入选2023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榜单

发布日期:2023-11-22

浏览次数:233

104日,美国斯坦福大学(Stanford University)发布2023年度“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榜单”(World's Top 2% Scientists 2023),分为“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”(career-long impact)——关注整个学术生涯迄今的影响力、“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”(single-year impact)——聚焦本年度的学术成就。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于飞副教授和苏磊副教授在Environmental Sciences领域入选“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—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”,分别位列于第24311位和73027位。于飞副教授也是本年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唯一入选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的教师。

在“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(1960-2023)”中,环境科学/环境工程领域中国(含港澳台)共有415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榜单。“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”中,环境科学/环境工程领域中国(含港澳台)共有872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榜单。两位教师入选充分彰显了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环境科学学科在全球的国际学术影响力,是在环境领域团队建设和科学研究上的新突破,也是学院服务重大国家战略,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而取得新成效。

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.A. Ioannidis教授团队联合国际权威学术出版社爱思唯尔(Elsevier)发布。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收集全球约一千万科学家的论文的综合参数,涵盖文、理、工学科,包括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。采用总引用量、H-indexHm-index等六种关键指标进行综合评估收录全球排名2%的科学家,反映科学家产出量和学术影响力。

(供稿:环境工程系、环境科学系)